首先說明,我算是個電腦白痴
完全不會美編修圖,就只能用小畫家~~~
然而不懂美編並不表示我就只能花大錢請人做
所有照片、編排、設計都由自己動手 (其中只有兩張全家福是婚紗店拍的)
時間成本….…約是25個小時左右
因為小饅頭截至週歲照片就有2千張啊!
自然光是挑選就花了不少時間
 
當然也能選擇到婚紗店或工作室請專業攝影師拍
但這種模式基本上不太可能每個月都做...(成本實在太高了啦)
用最省錢的模式自製成長寫真,就是自己動手做
咱們只需要負擔輸出費即可
最後總計是38A5精裝版,費用771元,共使用148張照片。
 
本次設定是選用成長故事集的模式
整體依照從出生到週歲的每月紀錄
另外再搭配主題,像是睡覺篇、搗蛋篇、愛笑篇、愛哭篇、全家福篇
未來應該是每年都會幫他出一本寫真集
 
38頁寫真書
內頁設計 (這是截圖版)











































市面上有許多不同的寫真自製書軟體,光是廠商自己寫的軟體就有這幾間
Tin Tint點點印、i599心心相印寫真、健豪印刷數位等等
 
只是因為我個人喜歡的美編風格稍稍複雜一點
不太愛真正的相片寫真(就是只有照片貼上去,屬較直接的風格)
我最後選擇離家最近的縣市,主要是因為覺得金額沒很大的落差
這當中較為知名的是Tin Tint點點印
不過若是喜歡簡單設計的寫真書
可以選擇健豪印刷數位,目前評估的感覺似乎是裡面最便宜的。
還有一種免費軟體主攻相片書叫PhotoCap,只是我個人實驗後...
也許是真的太笨,覺得有點難度,又找不到教學影片
後來還是回頭去使用i599了......
  
那接下來就直接說明怎麼「自製寶寶成長寫真書」了
 
一、材料設備:電腦、單眼相機、有相機功能的手機
二、模特兒:小饅頭
三、攝影師:饅頭媽 ()、饅頭爸
四、軟體:i599 官網下載免費軟體
五、準備動作
1.先將每個月的照片分類
 
2.挑選幾張喜歡的另存新檔,我個人會再修正檔名,比較好編排 
Ps:最好每張照片的檔案大小都能超過1MB,輸出效果會更好。
 
3.設定每頁需求排版,分別是「主題」、「頁碼」、「照片數量」,打個總目錄。最後選擇喜歡的照片,在「使用照片」上填入相片編號。 


Ps:如果還能把選好的照片列印成一小張,直接在書面上挑選,這樣也能清楚的區隔該用直式編排或橫式編排,效率就會更好的。
頁面就會變成這樣, ex:二(1) → 二個月編號第1張照片
 
4.下載軟體。更新版本後,接著看幾分鐘教學影片 (全部約十分鐘)
 
5.選擇寫真版本
精裝或平裝
A4A5
橫式或直式
紙張是否加厚
 
PS:未免重蹈婚紗照的覆轍,我個人選擇用成小書本的樣子,不加厚,攜帶方便且只有A5大小,可說完全不占空間。
 
6.將選好的照片複製後上傳,軟體本身就會有預設的排版,提供客戶能直接套用。只要點個滑鼠,軟體會自動幫我們就定位,但記得要先「算好」套用的版本可以放置幾張照片。
 
Ps:這是最簡單的模式,但我並沒這麼做,而是重新設計自己的排版樣式,所以多花了至少十個小時……
 
7.照片上傳後,微調焦點
 
8.上傳檔案給商家,收工了
 
收到的成品長這樣
 
 
 
 
arrow
arrow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