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搗蛋開始前,先爬下床)

(到去客廳~~~桌上有東西可以玩耶!)







身高:

這個月有大隻一點

 

體重: 

8㎏,變重了,從小棒棒腿變成大棒棒腿

 

結論:

這個月身高竟然跳到50%...感動呢!

體重是3%-15%那群

總算是有進步了。

 

飲食部分:

一日維持五餐

0640 親餵

0940 瓶餵150㏄母奶

1230 一碗

1740 一碗

1840 半碗 燕麥粥

1940 親餵+130㏄配方

這個月吃飯不再綁小孩,而是直接坐在他自己專屬的小凳子

一頓飯下來也許得抓個十幾次小孩,但他認真要吃

不到幾分鐘就吃完整碗的粥,不然就是吃沒幾口一直玩

但最近感覺他似乎不太愛瓶餵,唯有親餵時會巴著不放

(怎麼愈大愈黏媽…唉唉唉!虧我都覺得該退奶了)

 

 

睡眠狀況:

 這個月開始晚上陪著他睡覺

因為小饅頭早已不是吃飽就會想睡,還會醒一會繼續玩

想想~就多陪他一點。通常七點50分準時喝睡前奶

約莫八點關燈睡覺,小傢伙至少會在我身上滾個半小時

直到玩累了才趴到身上睡,通常會等到他呼吸聲變沉了

我才會離開房間,有時候自己不小心也會睡著

常常離開時已是晚上九點的事

 

身體狀況

9/7小饅頭感冒了,流鼻水+咳嗽

活力依舊旺盛,也沒特別盧只有不愛喝奶,唯想親餵

其他感覺就跟平常一樣,也就沒帶他去看醫生了

直到9/11那天晚上,也許是身體不舒服

當天整晚一直唉唉叫,那天我陪他睡 (但實際上是根本沒睡)

隔天又好好的,即使鼻涕一樣流

 

 

生活回顧

101.8.19 小饅頭11M12D的日子

也是第二次參加爬行比賽。

下午一點半到達丁丁藥局復興店

準備參加1400的賽事,報到後排名是13

現場已經許多爸媽抱著小寶寶入場

隨著時間的逼近,人也愈聚愈多

爬行的地點早坐滿先行預演的寶寶

當天共計60名,報名完成後服務人員會把名字一個個寫上排行榜

旁邊還有爬行時間記錄表。

一次只會讓兩個寶寶上場,算是很有誠意

比起8/11回到台中市政府一次十個寶寶,而且距離相當短大約只有240

而丁丁藥局場地雖小,但爬行距離約有 五公尺 ,並設有終點線

然而提早半小時報到的小饅頭實在蠻不安份的

他比較喜歡自己在地上玩,讓人抱不久

所以我只好把他丟到藥局裡的嬰兒床上……

 

好不容易到輪到我們一上場的小饅頭和旁邊的寶寶一樣

就是定格了。兩寶維持同樣的姿勢~不動如山。

我也不曉得他怎麼發起呆來了,也許是兩邊的人太多

即使我使勁全身解數,小傢伙還是很冷靜

So我乾脆拿起手機拍照 (本來是全然沒手拿相機)

沒多久另一個寶寶爬到終點了,就剩小饅頭一樣定格在那邊

主持人就說「我們一起幫13號寶寶加油」

迫於群眾壓力下,我只好把他的最愛-西堤送的花朵抱枕丟到他面前

這回他好不容易把視線交到抱枕上,總算有點意願動了

於是我先爬到場中央,開始用手把抱枕往後來

就這麼不到幾秒鐘抵達終點。

還好在時間內完成,記錄是156

現場響起一陣掌聲~~~呼!

還好沒像上次一樣,坐在終點哭到哨音響起

當然比賽對小饅頭而言,應該是想說「這群大人在幹嘛?」

 

至於最後名次?啊災~我連看也沒看

凡參加就有獎,兩片試用尿布+餅乾

這回應該是小饅頭最後一次參加爬行比賽了

 

是說這次報名算很意外會成功

因為14日才報,19日比賽通常這種比賽是馬上額滿哦

只剩幾天會成功的機會實在太低啦

 

 

9/2下午二點~四點

受邀參加台中圖書館參加贈書及演講活動

剛好台中親子圖書總館位在大里,離家只有一、 二公里

是由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委託大里總館辦理的圖書活動

剛好由信誼基金會協辦Bookstart 閱讀起步走》

目前為止只有台北和台中有相關贈書及演講活動

這次請到的是中台科技大學幼教系所的教授 (曉琪應該認識)

下午二點到四點,其實是小饅頭睡覺時間

一到會場就很不安份,再加上人很多

空調顯得太弱,小饅頭不到一會兒整顆頭都是汗水

抱著青蛙水杯喝好久,第一次整瓶灌完說

 

好不容易開始演講

就看到一堆小孩到處爬、到處走,最可愛的是爬到台上趴在演講人旁邊

還有一個小朋友直接走來在我面前明明白白當小偷---拿走小饅頭的奶瓶袋

台下真是一片混亂,哭聲、笑聲、尖叫聲綿延不絕

還好麥克風和音響還不錯不然後面的聽眾應該是不太曉得狀況

 

約到三點半時他已經撐不住

直接放聲大哭,但一讓我抱就沒聲音了

可我想想繼續留在現場好像也沒什麼幫助

所以就離開會場了。

當天領到一些書籍現場讓小饅頭拿來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