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韶光荏苒,歲月如流

這八個字以前在畢業典禮上常常從我口中念出

然而以前體會不到什麼叫時光匆匆

人生階段已經歷超過1/3的時間

或許有資格拿到體驗那幾個字的門票了

今天是滿30歲生日的日子

中午時雙胞胎的哥哥專程從嘉義送來蛋糕

雖然還在坐月子期間...

只不過看到黑森林巧克力蛋糕還是很難忍住誘惑的

回顧20-29歲這期間的生活

光是大學念了三間,合計七年的情況下

大多都是在半工半讀中度過

日子過的很忙碌,還好寫日記的習慣一直沒間斷

只是十幾歲時用筆記本,二十歲時用日記本,後期…都變成打字存檔

曾有人問我為什麼會記錄些東西放到網上來

其實這不過是我本來的習慣而已

現在是偶爾會挑幾篇可以分享的東西po上來

也算是和朋友之間有個聯繫分享吧

在秋天出生的我,早過了總是懷秋的悲傷

不再需要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同時,也漸漸變的實際多了

猶記得20歲那年人在台北工作,卻在當時與分隔兩地的現任老公交往

開啟了這段9年愛情長跑與遠距離的挑戰

21歲我回到嘉義,他人仍在台南念大學

22歲考上台南的學校,兩個人終於有機會相處

隔年23歲時考上中興,讓我再次離開一人來到台中生活

想想那幾年的時間自己總是孤伶伶的東跑西跑

藉著念書的名義企圖尋求生命中某種方向

直到來台中後,整體才真正穩定下來

或許我不曾懷疑過老公的真心,所以能放心離開

也或許是相信自己的堅定,所以敢安心追求

現在回頭來想想……自己真是個任性的小孩

還好這一路有老公的支持,才能順利走到今日

有人問我30歲前當媽的生日,有什麼感想?

坦白說…當媽我沒多少想法~女人可能對「年紀」比較重視

20大關 vs 30大關……30歲這門檻更令我感受深刻

10年的變化的確很大,從女孩變成女人

再從女人變成人妻、人母

想想還只是個青澀害羞的模樣

看看自己當年的照片...終於體會什麼叫青春無敵的感覺

這麼說好似自己已經很老...

今日已為人妻、為人母,人生中的大事也走經歷過結婚、生子

算是完全某一階段的經驗值

小饅頭的誕生確實讓我們的生命更加不同、也更加豐富

再過10年的我們…不知道又會有什麼變化?

若說人得到後,離失去日子就愈來愈接近

還好我不算是個很悲觀的人

這事實的結論是告訴我們別庸人自擾的擔心害怕失去

既然這天總會到來,擔心憂慮都是不必要的

我們只需要懂得什麼叫滿足與珍惜,生命就能活的精彩

最後是謝謝所有捎來祝賀訊息的朋友們

生日願望中,我自己做主為大家許個好未來

祝福每個朋友都能有個豐富且燦爛的人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年紀 女人30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