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在公司發現四隻小強屍體,是從別人家爬過來的

還有一隻掛在牆上掙扎著
讓廁所上到一半的我~~~嚇死了
 
想起三年前搬家時也很困擾小強的問題
由於家中都是木製裝潢,可以每天看好幾隻小強在地上爬來爬去
雖然是「迷你強」,但我受不了看個電視還得一邊打小強的日子
於是開始找能徹底滅蟑的方式
參考了一堆糖與小蘇打粉、麻油、肥皂水、洗碗精、蟑螂屋、蟑螂藥
這些東西通通用過了,但不到兩個禮拜我還是又再見到強哥
於是我再用功一點
先去查資料了解一下小強的習性,沒吃死不了,但一定要有水!
小強的上班時間跟人類不同,習慣等人們下班後才換牠們上班
習慣從排水孔出入,所以,第一個要件就是把排水孔堵住
 
(我會覺得強哥某種程度和忍者龜是親兄弟,只是忍者龜住的是更大的排水孔~~~)
 
剛開始我先用毛巾膠帶這些,後來感覺要一直拿起、塞住實在有點不方便
再加上很怕一拿起來看到小強貼在膠帶上……一想到這點又讓我起雞皮疙瘩了
沒多久我發現了一個東西,能全然堵住排水孔
(因為它本身就是排水孔啊~ 這東西到五金百貨、特力屋、網拍都有賣)
看了一下使用方法覺得很簡單,只需要一把十字起子能把螺絲拆起就能安裝


(以上照片借用奇摩拍賣網的商家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f35666459

三年前我忘了拍啦~~~現在要寫懶的拆~~~)
 
 
馬上回家算了一下共幾個排水孔
記得連陽台、廚房、廁所通通要算進去
印象中這東西是有分尺寸的,所以得拿尺量量家中所有排水孔,才能避免買到不合適的
如果沒記錯,廚房還另有專用的尺寸
接著注意所有洗手台、浴缸的排水孔是否能堵住
最容易讓人忽略的是-廚房水管銜接口和洗衣機水管銜接口
請先準備好膠袋把銜接處黏好,讓小強全然無縫能走動。
 
當上述這些家裡所有的水管口通通確定能封口後
只需要再處理的就是家中還逗留的小強
 
這時要做的就是準備水蒸式殺蟲劑
為什麼不用傳統的?因為每個角落都要噴或是得讓蟑螂都逛過實在是有點受不了
水蒸氣的優點是任何空氣能到的地方都能有效
但要使用前記得仔細看清楚使用說明,這個很重要!
雖然是說不影響,但我還是會很認份的用水洗、再擦過一次比較安心
 
通常使用一次蒸氣式殺蟲劑…….就再也看不到小強了。
可前提是要所有家人都能徹底落實像隨手關燈的習慣---排水孔有使用時再開,用完馬上關
廚房的東西一用過也得馬上整理,否則食物的味道依然會讓小強非常奮不顧身
(我個人使用過還會用點洗碗精倒在排水孔讓強哥連走路都有困難)
時間久了以後,強哥發覺這個地方是被封死的,也沒什麼食物
也漸漸不太愛上門玩了。
可這並不代表就能不關~~~
 
我家大概已經有三年沒見過小強。
但之前請月子阿姨煮月子餐時
沒有事先溝通好規則,於是又看到小強逛大街的景象
所以只好再用一次水蒸式殺蟲劑
這次至少要撐過五年才要再買!!!
 
 
以上方法提供給需要的人囉~
arrow
arrow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