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的,小饅頭滿八個月了
懷孕時覺得度日如年,沒想到養小孩時間會過的這麼快
目前小饅頭的身高有68㎝,體重7㎏
身高是15%,體重維持3%。
這個月小饅頭的確長高了
四肢長長、頭圓圓、臉肉肉
再怎麼瘦還是雙下巴,跟饅頭爸愈來愈像

目前一天喝五次奶奶,量維持在150cc不變
然而親餵已經不是享受親情的時刻
小饅頭喝個奶奶不是忙著翻身、不然就是用力呼媽媽巴掌、捏人、踹人
小小年紀就懂得暴力相向 ~.~
動不動又很喜歡咬奶奶,現在親餵變成是緊張時刻
隨時隨地的注意小饅頭是不是又在欺負媽媽
真是好懷念他安份喝奶的時候啊
愈來愈像個小惡魔了

這個月小饅頭仍是很乖,作息和先前一般
晚上吃完睡前一餐放到床上我就能離開
不到幾分鐘自己乖乖睡著了
這兩個禮拜感覺有些許不同,小饅頭似乎對媽媽的離開會有捨不得的感覺
當下會有一點點小小的抗議。但好像又很清楚該睡覺
於是在我準備起身前,小饅頭會用盡方式拖延媽媽離開的時間
比如是一直放電猛笑著,或非常興奮的看著妳表示要玩

當我真的要離開時,他的臉會跨下來
可,還是沒哭。(小傢伙真勇敢!)
我都會捨不得這麼早送他上床睡覺~
他還只是個寶寶,就知道要克制自己,我知道這點並不容易
不過睡姿愈來愈誇張了…

 

(最近很愛學蟑螂睡)

 (睡出界了)

 

(人咧?在右下角)

(這姿勢~讚!)


 

開始會爬行後,還真是災難的開始
偶爾半夢半醒時,他會起來探險運動
一個不心小就會卡住,前幾次他會開始哭要人幫忙
但這一二個禮拜他已經很習慣會卡著爬不回床上
就在木地板趴好直接睡覺
等我一早去抱他時,早已經醒來的小饅頭,當下馬上送媽媽回眸一笑~
 
 

*********************************************************************
 
4/28本是三義賞桐花+大雪山賞螢之旅
前一晚還在下著大雨,沒想到次日清晨竟看到陽光露臉
一早到了苑裡山腳國小參觀日式宿舍
因為太早全然沒有遊客,於是我們一家直接占領拍照個夠

(小饅頭與外婆合照)
 
 
小饅頭仍是一臉惺忪,好在從下個景點開始小饅頭精神奕奕起來了

(媽咪~我好想睡覺~眼睛張不開~)


 
實際上當天行程從8點出門至於晚上8點回到家
小饅頭整天都沒哭,偶爾撒嬌要抱抱哎一下
其他時間讓誰抱一樣笑的很開心
並且奉行上車睡覺、下車就笑的原則
整路上被其他同行的大人一直抱在身上


下個桐花雨


 

接近中午時,天空還是不作美的下起雨來
一行人到《巧克力雲莊》用餐,這些都是巧克力作品


 
包裝的很可愛呢!個個對我而言都叫天價的巧克力,用看的就好~~~
 
 
同行的友人小孩動手DIY做巧克力


在巧克力工坊外有隻店貓,看到饅頭爸一坐下來,自動跳到饅頭爸身上睡覺,一點都不怕生


*********************************************************************************


下午持續陰雨不斷,最後大雪山的賞螢之旅被迫停止。
回到台中帶媽咪到《新時代購物中心》讓她親自選母親節禮物
最後挑了一雙我自己也很喜歡的高跟鞋~~~

穿起來長這樣~

 

5/6日,提前幫娘家媽媽過母親節
地點選在嘉義市的《西堤牛排館》
那天小饅頭第一次坐餐廳準備的餐桌椅
服務人員拿了兩顆枕頭,一個放背後一個放胸前
小饅頭吃著烤麵包,我一邊餵磨菇醬
二個小時用餐過程小饅頭還是沒哭
後來還到別桌串場,對著其他人起笑起來
對方早已結束用餐在聊天,意外發現小饅頭很好逗
不過被誤會是女生了~哈~
離開前用點數換了兩個抱枕,打算讓小饅頭四肢活動一下
他平常很喜歡轉枕頭,可以自己玩很久

(我今天穿狗狗裝

)

 

順便拍一下這是近兩年來從西堤領回來的贈品~

 

該是說「好不容易」養大小孩,但事實上我持有相反的感覺
好容易就養大他了(長的實在太快!)
有時候都覺得上天怎麼給了我這麼乖的小孩~~~
帶出門不吵、回家還是不鬧,一抱起來就笑個不停
天天笑嘻嘻,隨時好像心情都很好
只有想睡覺時會小亂一下或是直接變成阿呆
想了想,這麼好玩又難得的過程
我怎麼捨得只生一個…
該好好思考二寶催生計畫了!

 

 
arrow
arrow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