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小孩參加婚禮+下午茶》感想篇

 

懷孕時,我就參加了三場婚禮 (曉琪、文勤、廠商)

小饅頭出生後我還是帶他一起去

當然第一次也在想…萬一大鬧婚禮怎麼辦

就在今年6/30鍾福斌學長的婚禮第一次帶小饅頭去

前後二個多小時,小饅頭很安份的自己坐在推車邊玩邊吃東西

全程中都沒亂…讓坐在同桌的曉琪阿姨直說「好乖」

還能讓她抱著到處跑也不哭

當時小饅頭已經9個月又22天了

 

而這次代表公公參加婚禮,地點是在中港路上一家飯店裡…中僑婚宴會館

這間飯店主攻戶外婚禮,飯店內的排場也很華麗,在一堆飯店中算新秀

也因位置正在新市政中心旁,馬上就被廣為人知了。

 

由於當天國曆是1011111日,湊巧是個佳期

七期那邊小繞一圈,到處都是婚宴場……

這次小饅頭已經1歲二個月,正值跑跳好動的年紀,也更有自主意識

所以難度比之前還高了些許

我只準備了糙米粥,其餘打算用飯店的餐點選擇性食用

然而還沒入場,小饅頭就因為塞車肚子餓

剛開始只是小小抗議,後來是真的餓到大哭了

於是我先使用配方瓶餵 (本是打算和朋友下午茶聚餐的備用品)

讓小饅頭自行在車上拿著奶瓶喝,結果不到幾分鐘就乾了

so當我到入桌後,本想著小傢伙不知還吃不吃的下

沒想到他真是很會吃看到人在吃,還會一直要

於是又吃了整碗粥+ (這麼會吃就是不胖 = =”)

肚子整個都撐出來,後來給公公的學生抱去會場晃

小饅頭因為吃的太撐,學生姐姐一摸他肚子就抗議,履試不爽…很好玩

整個婚宴直到下午三點才結束,小饅頭一樣很乖

同桌的賓客們忍不住出聲說「妳們小孩好乖,還願意自己安份坐著不吵著下來玩、也不吵著要人抱」

事實上我已經把桌上能玩的東西都丟給他了,桌巾一掀起來可都是他的戰利品……

整個過程,就在小饅頭邊吃、邊玩、邊丟中順利進入尾聲

到了甜湯的時候,我抱起小傢伙下去走動。小饅頭也知道要來牽著媽咪的手

任他拉著往會場外走,這時才發現飯店內另有措施,還蠻特別的

那是一台新人大頭貼的機台。每個想跟新人合照的賓客

只需要去機台前排隊照相,馬上就能領到和新人合成的大頭貼了

這麼新奇的設備後來得知應該是飯店的措施(不然結婚還要扛機器來…真是工程浩大啊)

可實在排隊的人不少,而且新人…我們壓根兒也不認識

所以晃了晃,我又帶小饅頭回去喝湯了

 

**************************************************

 

時間接的很緊迫,下午三點婚宴才結束。

馬上接著到和朋友相約同在七期的---《印月創意東方宴》喝下午茶

我本想小饅頭已經乖乖坐了兩個多小時,到下午茶場時應該是會吵著要睡覺

結果是…我錯了…小傢伙精神非常之好

IMG_1001.JPG IMG_0994.JPG  

但不意外的不想再繼續坐推車,熬個十幾分鐘安份,接著就想下來玩了

一放下來看到空間如此寬闊,小孩完全呈現暴走狀態

(照片來源,網路)

IMG_1002.JPG

 

IMG_1003.JPG  

 

寬闊的程度,讓小饅頭完全呈現暴走狀態,變成我在追小孩了,小饅頭在近百坪的空間先是直衝

速度之快是我用正常走路的狀態都快追不上

直衝完開始到每桌去裝可愛,大概是看到漂亮姐姐,小饅頭笑的真是燦爛極了

 

眼看他一桌桌去釋放他會定格又迷人的笑容當然讓現場的大姐姐直呼好可愛

開心到我幫他戴上的帽子都沒抗議要脫掉,當真是心花怒放

我想這小傢伙以後一定是很會哄女孩子歡心,跟饅頭爸一點都不像的

沒多久我把他抓回位子上,一放手,他又衝出去了

阻止就抗議。後來……我想想還是別讓他繼續待在下午茶宴裡…

雖然他並沒哭,只是愛玩,可還真是個打擾

是說帶小孩去吃下午茶本就是頭殼壞掉的舉動啦

 

點的飲料

IMG_1004.JPG IMG_1007.JPG  

剛好朋友迷路,三點約在台中市中港路不知為什麼跑到大甲去

我心想五點前不知到不到的了可也還好看不到小饅頭脫軌的演出

後來,就在4點左右先讓饅頭爸把他帶回家睡覺了

 

下回,婚宴還是參加,可還是別接連著去下午茶場

小孩願意安份二、三小時…真的就該偷笑了

 

 

小饅頭1歲兩個月的紀事照片還沒好

饅頭爸沒空上傳照片 = =”

小傢伙好動的程度已經不是用手機就能拍,只好等單眼……

先這樣吧!欠著

 

 

arrow
arrow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