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在YOUTUBE看到的這首 張靚穎《我們說好的》 

 

讓人回想起學生時代許多人的曾經。

 

 

平常時間我很少會寫與男女情感相關的文,今天就藉著這首MV的故事寫寫自己的感想。

 

也許對某些人來說,如果有一天再愛上其他人,也不表示自己就再不愛著舊人。即便是初戀結婚的男女,這輩子裡也不代表心中就不曾住過其他人的身影,何況是談過幾次戀愛的人,常常上一段的感情已經結束,到了下一段時,心中仍存在著另一個他的影子。

到底什麼是愛?愛情又真的專一、專情?

當談過幾次戀愛、流浪幾張雙人床後,原本單一的愛人,也慢慢累計集結成群,就像春夏秋冬似的,各自有了風景。

專一的標準,也從一生一世放寬到只存在當下。

我曾認識一個小妹妹,星期一唱KTV時認識新男友,星期三就對我說「我很愛他」,不到幾天分手了,又覺得很傷心難過。

這種是愛嗎?雖然就我個人的感覺愛應該不是這樣子的,但對她而言,感覺到痛、感覺到想要、感覺到不捨,這就是愛了。 

 

人的確可以在不同時間、不同地點喜歡不同的人;有些人也能同時能喜歡、欣賞很多人

愛情是怎麼樣的原貌,我想見仁見智。

 

然而,再進階一點的說,就連喜歡了是不是要全都擁有,這答案每個人的選擇也不盡相同

普遍會變成真愛,這種感情的大多是曾經患難與共較容易出現,然而可惜的是,結局常常會生命中的遺憾那方,除了真愛以外,其他種類的愛人似乎並不這麼難找。

 

我想,也許每個人都是濫情的。

 

始一而終是個美好的期待,但其實也很變態。

 

似乎隨著年齡增長,每個人心中都能住下很多人,只是那個輕、那個重、那個願意一直放在心上存放於回憶品味著。

 

分手向來是表面上的結束,心境上的塵封,等著某年、某月、某日不經意又被挑起,引來依舊是一份輕嘆與感傷。

 

就像MV裡的男女主角般,當兩人的感情進入到就業後的環境,往往是另一波的考驗。

 

學生時代的愛戀很單純,有了愛情之後要準備好麵包,好讓愛情在未來的日子裡有個歸宿,於是彼此認真的計畫著、作夢著。

 

往往藍圖很美好,順序大多是先工作穩定,再是要有存款,後來得有車、有房。等著等著,幾年過去了,等到愛情都悄然無聲的慢慢消失。

 

直到第三者介入才又重新點燃了激情的火苗,星星之火足以燎原,走到最後會一起步入禮堂的,往往都不是那個曾經一起念書、一起度過春夏秋冬、一起等當兵、一起患難與共的那個人。

 

現實中經的起考驗的似乎不是多數的那群,常常徒留的只是一份曾經年少輕狂的嘆息。

 

記得自己曾在FB上看過這樣的話

 

男人,他什麼都有的時候都愛妳,才是真的愛妳;

女人,她在你什麼都沒的時候都愛你,才是真的愛你。

 

要能同甘、共苦,原來是這麼不容易。

 

似乎男人若能找到一個願意共苦的女人,是個值得珍惜的好對象;

而女人,若能找到一個能共享的男人,也才是個人人稱羨的好對象。

 

也許就社會的氛圍來說,女人若不能共苦會讓人批評現實、市懀;一個有錢的男人若不能讓女人分享也是會被批評小氣、自私。

 

男女在社會的角度上都背上一種既定的期待,然而,身為女人,也不得不為女人說點話。

 

這樣的氛圍或許要當個別人口中的好女人勢必得冒險,即使選擇到績優股,無條件支持又夠幸運的話,有機會一起走到苦盡甘來。

然而最終能不能共享豐碩的果實,這時候的選擇權有可能是掌握在男人身上了。

 

用這種角度來看的男人,苦的時候也許就有人陪、富的時候還是能換更多人陪~

 

也許投資男人的報酬率真的不是太好,可我想~我自己也是這麼做的那種女人

要說是笨女人也好、聰明的女人也好,什麼形容詞我覺得不太重要。

 

最重要的是,相信另一半,也相信自己眼光

 

愛情,就這麼單純而已。

IMG_7150  

arrow
arrow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