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10228星期五

在除夕的前一天,小饅頭滿1Y5M

先跟大家拜個早年~~~新年恭喜!

 (來個應景的古裝~長袍馬掛)

 

生長狀態:

身高:不變

體重:9.4

結論:體重莫名增加終於看到圓圓的大腿了

 

(來!看我的小肚肚長大了)

(可是我有運動哦)

 

 

飲食部分:

一日仍維持五正餐

0720 180配方

0940 粥 一碗

1200 一碗

1540 點心

1740 一碗

1930 150配方

小饅頭是個懶小孩,吃東西不喜歡自己動手,就愛讓人伺候, 這陣子想讓他隨著大人的食物,沒想到常是吃沒兩口就不要。 倒是媽媽煮的健康料理很賞臉,所以為了這小蘿蔔頭, 只好常洗手做羹湯。

 

睡眠狀況:

這個月普遍是晚上七點半入睡,直至隔天早上七點多起床。

有時候會過一、二小時,還聽到小傢伙在裡面玩的聲音

通常表示他有努力睡過一會兒,但…睡不著,所以起來玩一下

曾有一次外婆來台中陪他睡,晚上他自己醒來玩丟球

這才突然發現有人睡在他床上~~~卻一點也不怕生

直接就往外婆的身上拚命攢。

(這張有點浩呆)

 

 

身體狀況:

這個月有個健康小孩,都沒生病。 我想也許是保母每天早上帶他去曬二十分鐘太陽,的確有點差別的。

(我有曬太陽變黑了!)

(爸爸比我黑啦!)

(爸比牽牽)

上禮拜我感冒、這禮拜換饅頭爸生病,兩個大人都中獎的情況下, 小饅頭卻是安然無恙啊。

其餘牙齒的部分,1Y4M12D 長第11顆牙(下排左側後臼齒)1Y4M15D長第12顆牙( 下排右側後臼齒),又在23D時長第13顆牙,這回在右上角。 隨著牙長的愈多,照顧上更是麻煩, 也許等滿一歲半時就會送去塗氟了。

 

 

自我發展

較聽的懂人話了,叫他去牽車車、就去牽車車,撿球球就撿球球, 有時候會自己跑來跟我玩喇舌,也喜歡倒退走人懷裡, 前陣子帶他到市民廣場溜小孩,整場跑透透~360度隨意轉換, 大人只能在後面追小饅頭走路都是用衝的,根本沒好好走的時候, 速度跟大人正常走路一樣快,再加上不怕狗、不怕人, 所以勇往直前的亂亂跑,真想在他身上綁條線啊!

(走!我們去散步)

(但媽媽動作好慢,只能拍到我背面)

(拉!你要去那裡?)

(爸比!有狗狗!)

(小饅頭你在幹嘛?)

(自己丟、自己撿)

(玩一會兒就跑回來跟爸爸撒嬌)

 

 

 

平常在家時喜歡找有縫或有洞的東西,這邊丟過去、那邊丟過去, 看到垃圾筒最高興,因為能放很多東西推著走, 所以往往是先把手邊的玩具都丟進去,自己再爬進去坐, 就剩上半身露在外面,我常得把垃圾筒藏起來, 避免他真變成垃圾小孩。

 

生活回顧

101/12/23到婚紗店拍全家福的照片已經出來, 這次第二次回婚紗店拍全家福,

比照一下去年拍的全家福,當時小饅頭只有三個月大,看起來還很「 浩呆」,這回再拍就有鬼精靈的感覺了

(左:第一年; 右,第二年,看~是不是表情鬼靈精多了)

很快的小饅頭即將一歲半了~~~不知不覺來到第二個過年

明年的這個時候,應該已從半獸人進階到強獸人的階段

希望我們這對父母能好好接招啊

 

 

 

 

arrow
arrow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