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小饅頭滿五個月的日子

食量提高到150cc,每天吃五餐

早餐是我親餵(應該是只喝100左右)

感覺上應該還是小隻,還好臉很圓…只有那顆大頭及格。

才讓人看不出來是瘦的

 

1/17日,是小饅頭四個月又九天的日子

帶去診所打預防針,沒想到一入場給護士抱

一放到床上先是給護士阿姨笑臉

接著護士先是量量他的身高、體重

不久換醫生上場,小饅頭定定的看著他

沒想到這時突然又給醫生一個笑臉

我心想這小東西怎麼逢人就起笑了…

結果數據一公布,嗯~~~小饅頭是屬於最後段班3%那群

醫生表示如果下次低於3%,可能得安排個時間到醫院檢查

聞言我們只能點頭稱是,不過其實是不太擔心啦

只要他能吃能睡、活潑好動,長的比人慢也ok

沒人規定生長期大家都一樣,出軌道不表示以後就有問題

如果要說,就當是這對父母神經比較大條吧

等醫生檢查完,換到護士要幫他打針

我連忙換老公接手,因為看到針頭我會怕…

選擇到看診室外躲著探頭看,直到小饅頭打完針

才覺得奇怪,怎麼沒哭?

如果扎下去沒哭,抽出來也該哭了

接著幫忙穿衣服時,他看似仍是完全沒感覺

這小東西沒神經是嗎……比媽媽勇敢多了。

不過這話等到他一二歲比較懂事才能完全證實

說不定下次就哭了…哈哈

 

在小饅頭滿四個月前後,曾有一個多禮拜每天晚上不肯乖乖睡

但過了那幾天,反倒睡眠狀態比以前更穩定

而且緊接著過年到了,這個時期的小饅頭大部分喝完晚上八點那餐後

放置床上不到幾分鐘,他就會乖乖自動睡著

唯獨在回六腳家三天二夜

這二夜偏偏晚上都醒來~~~這情況從小饅頭滿二個月後就不曾再發生

回嘉義竟然出現了,甚至在白天醒著的時間也不安份

但,一回到朴子家又好了,就像平常在台中一樣乖的很

 

當然回家媽咪會覺得「當父母那有這麼容易」

小孩一定會折磨長輩的

說真的,從小饅頭1個半月大能一覺到天亮後

我還真不覺得小孩難帶。

主要是日夜顛倒的問題能解決,哭就不再是問題了

因為小孩哭鬧再所難免,但哭本來就是正常的

也只是小寶寶對外發聲的訊息符號

大人並不需要緊張兮兮的如臨大敵般

而且寶寶哭主要是因為我們沒聽懂他的語言

也許是大人笨,並不一定是小孩愛哭

若真是大人自己阿呆,卻因此煩燥不耐、惱羞成怒

寶寶也不會因此就乖了啊…

盡量平常心以待,小孩哭…大人一樣能笑著看待

這世上沒有不哭不鬧的小孩…真這樣才會換大人想哭的

 

本以為過年期間小饅頭除了睡覺時間

其餘幾乎是一直讓人捧在手上

因為小饅頭在三個月大時就會認人,但並不會排斥讓陌生人抱

所以過年這期間,一直讓人抱來抱去的

感覺上是誰抱好像都可以(真是沒原則 = =”)

最多是抿個嘴,還不會哭

猜想回到台中後,大概會一直鬧要抱抱

沒想到~~~完全沒有耶。自己也覺得蠻神奇的

從1/28回來到現在都和以前一樣,沒什麼改變

小饅頭早餐約是七點喝奶奶

大部分當我去抱他時,他已經醒來一段時間自己在玩著

並不會用哭、亂叫來叫大人起床

我只是比較常看到小孩亂七八糟的睡姿…

他唯一會一直吵的時間,應該是在每晚七點半的時候

也許是好不容易看到媽媽回家,想玩卻又很想睡,所以就選擇哭鬧

往往八點親餵他喝奶奶,一得到滿足就很安靜,約莫八點半送他上床

他好似也很習慣這樣的睡眠儀式,睡前給予充份的安全感與滿足

所以不哭不鬧,很安份的不出一點聲音就入睡

 

在休完年假開始上班後,每天回到家是晚上六點半

等吃完晚餐也要七點的事

所以每天能玩小孩的時間很短~~~

只剩下早上親餵半小時+晚上1.5時能逗他

不然就是專程趁他睡覺時去偷襲…

也因為他很好帶,所以晚上八點半過後

我就能做自己的事情了

我們夫妻的生活對於這個新生命的誕生

感覺上影響並沒有想像中的大

平常日也許更無感,假日因為白天也要自己帶的關係

又變得更宅倒是。放假時大多我都是陪睡的那個

老公會去泡奶奶、換尿布,他唯一沒做的事大概就是幫小饅頭洗澡了

有時候還比我愛玩小孩

夫妻倆常在研究小饅頭這次要哭多久

什麼時候會有眼淚,什麼時間點會從小哭到大哭

老公甚至無聊到在小饅頭大哭時去摳他腳底

因為他想試試「邊哭是否邊會笑」或是「哭的時候搔癢是不是就不會再哭,變成會笑了」

當然這時就會得到我白眼一個

這時期的寶寶手抓到什麼東西,都是往嘴巴塞

抓到大人的手一樣是吸吸看

我老公自己喜歡咬指甲,又常常喜歡捏小饅頭的圓臉

就會被小饅頭抓住手開始吃

我自然會抗議「你有牙周病耶」

但老公的回應讓我很無言

「沒關係啊~牙周病的天敵就是沒牙齒」

吼~~~他機車是騎重型的是不是

 

1/30這天晚上,我突然想到把小饅頭翻過來玩玩

沒想到他會翻身了~~~不過這種翻身是比較簡單的啦

就看他歪一邊,之後就像烏龜一樣,一隻腳高高的,之後轉過來囉~~~

連放了二次,都很快的又翻過來

第三次就開始哭了…哈

是說不知道什麼時候才真的會翻身啊…

 

整體看起來,小饅頭愈來愈愛ㄧㄨ一ㄨ說話了

聲音也愈來愈大、愈拉愈長

如果不是因為還沒長牙齒,我大概會說他牙齒痛

他跳舞的時間也從偶爾跳跳,變成是醒著的時間就喜歡跳

一跳可以半小時、一小時都不停

無論高興還是哭都愛跳~~~

所以過年回家讓外祖祖母抱,直說「沒吃飽還抱不住小孩」

實在太活潑好動啦~~~

 

改天再po上動個不停、叫個不停的小饅頭影片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個月 育兒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