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8 小饅頭滿九個月的日子

 



 

體重7.2 (總算破7公斤了!),完全貼住3%

身高69㎝,往3%-15%的族群努力

奶量依然維持在150cc,一日五餐,唯有中餐吃粥,三餐母奶,一餐配方

 

一樣是個愛笑的小孩

 



(小饅頭拉媽媽衣服幹嘛?)

 

(我會單膝下跪哦!)

 

(我愛尿布)

(媽咪~別走)


 

也是從這個月開始出門,我會讓小饅頭跟著吃一點大人的食物

 

5/12 從嘉義回到台中晚上時分,特地繞回母校附近吃火鍋

我點了雞絲麵。讓小饅頭坐在推車上

看他好像有點無聊的感覺,我便拿出他的餐具

用一點雞絲麵讓他試試,沒想到小饅頭吃麵比吃飯厲害多了

殘留在嘴巴邊的麵條自己會通通吸進去

看的我們好生訝異啊。

送小饅頭去保母家時

保母才說他吃飯好快,而且不用用兜兜~

這點我也有發現,小饅頭吃東西很乾淨。

但是,因為太愛笑,有時候吃到一半看了大人一眼

或是大人不小心說了一句話

小傢伙就會噴飯、噴麵了

這情況真不是圍兜兜救的了,可能是旁人得穿雨衣才行~

 

 

8.5個月前,看他很喜歡做伏地挺身,大概是因為還不太會爬

但懂得用腳施力,卻不知道可以用膝蓋

有時候會愈爬愈後面,但這幾天已經可以前進

卻也因為太好動,我已經不太敢把他放到主臥室的彈簧床上

只敢放到他自己的房間爬個不停

最近想到拿以前買的軟球給他玩,看他好像很喜歡~~~

 

 

(我會抱著球球跳舞哦)



 

5/20 下午帶小饅頭到復興路的特立屋買地墊

沒想到隔天早上起床,就看他好像有感冒的跡象

鼻水流個不停~下午去保母家接他

保母也說今天鼻水一直流,也導致白天沒什麼睡到

回到家後看他好像很睏,於是7點半就送上床睡

十點時我到房間看一下,發現他已經睡出界了

於是動手喬回床上,沒想到他馬上就醒而且還開始哭了

我哄了一會,感覺應該會亂整晚

於是讓饅頭爸接手帶自己先行去洗澡

沒想到洗完澡看小饅頭哭累了 (應該是拿吸鼻器嚇到他,所以哭的更凶!)

當時我洗到一半,連忙跑出來叫他別再用那東西了

因為鼻水是吸不完的,吸出來的目的只是要讓他舒服一點

但小孩怕成這樣即使身體舒服了,精神方面卻怕死了!

感覺上並沒有必要用吸鼻器 (是誰發明這種嚇小孩的東西的)

感冒初期最不舒服的是鼻水流個不停,用衛生紙擦個不停

會讓皮膚覺得一直被磨擦,對寶寶來說大概是很痛了

於是我拿濕紙巾洗乾淨,再用100滾水燙過當是消毒

髒了就再洗、再消毒或換新的

用按壓的方式清鼻涕。省去磨擦的步驟,又能吸到一點熱氣

似乎有讓小饅頭好過一點,不再是擦擦就翻臉。

 

一早七點鐘去抱他起床喝奶奶,又看到兩條鼻涕掛著

但看起來已經稍稍比較濃稠,然而小饅頭這次看到媽媽來卻笑不出來

反倒是哭給我看了。

接下來喝奶奶也是邊喝邊哭,大概是因為鼻塞住無法呼吸

心裡在掙扎要不要請假

因為5/24市府辦理查核又選中我們的工程

再三天就查核,要做的事情真的很多。後來我還是選擇留在家

早上都陪著小饅頭,下午為了工作還是認份的也把小饅頭一同帶到公司去

小傢伙坐在推車上很安份,只是一直唉個不停 (不是哭,就是亂叫)

約莫一小時後處理完較緊急的公文,我們就又回家了。

我會有種感覺,當小饅頭不舒服時會特別黏著媽媽

即使鼻塞讓他喝奶奶很痛苦,還是會巴著不放。

當他人不舒服時,似乎是不太喜歡自己睡

這天睡覺就又哭了一下。要媽媽去關心

一開門就笑、一關門就哭

就這麼來回二三次後,最後一次我還是起身離開

這回他總算安份自己睡了。

5/23一早,小饅頭一覺又睡了10個小時

感覺應該是好的差不多了

早上一看鼻涕又更稠,這下子黏在鼻子裡面不會掉出來

小傢伙好像也學會用嘴巴呼吸了

所以一早心情就不錯,自己在那邊拿著抱枕跳舞

 

 

(HI~我有三個笑臉哦!)



 

睡姿大賞~~~

 (正常版)

 

 

(亂跑版)

 

 

 

(案發現場版)


 

 

 

 

5/25 ( 8M 17D)一早起來,發現小傢伙自己在門邊坐好

已經自己懂得爬起來坐~

最近他喜歡睡在門邊

 

這次就連坐著也卡在門邊

 

 

我常得先伸出一隻手喬離門邊,才能順利把門打開

一去發現小傢伙自己會坐,就好像先前發現他會翻身一般

總是在大清早時自由活動就會發現奇蹟

 

約莫8M15D時,小饅頭偶爾開始會叫媽媽

直到這兩個禮拜開始有媽個不停的趨勢

總算是輪到換叫媽媽了……

 

8M20D後這個禮拜開始喝奶奶

邊喝邊唉,我都不知道他嘴巴在動的同時是怎麼鬼叫的

看的饅頭爸驚訝不已,原來喝奶奶還能這麼吵

該不會這麼小就知道怎麼腹語發聲吧

果然是個很愛鬼叫的小孩~~~

 

6/3開始,小饅頭換上環保尿布了

我看他好像沒什麼感覺,倒是布尿布比我想像中合身了點

 

從照片看的出來其實家中還有很多尿布

不過因為布尿布實在已經買太久了(印象中是懷孕五六個月就買了)

還是先拿來用用

這些還沒拆的尿布就等待出門才說吧

 

 

 

總結語:

不知不覺就過了九個月

雖然心裡一直想著要生二寶,回去也跟婆婆說

因婆家、娘家的小孩幾乎都是男生

所以我們有志一同的要女生,這陣子也開始研究怎麼懷女寶~

可以想像若真來個女寶寶,小饅頭恐怕會失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