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身為人母之後,首度動手做餅乾給小饅頭當點心

其實我是個不太吃零食的媽咪,所以孩子除了正餐以外,就連麵包都不會給的母親

原因很簡單,因為西點類的東西大多是糖、(奶)油、麵粉製成,唯一能稱為有點營養價值的只有蛋

既然是這樣我怎麼會想做小點心?因為…小饅頭帶出門吃完飯後手上沒東西可忙,就會開始不安於室

所以一直想著拿什麼東西讓他自己能好好吃完,讓大人能吃個飯不用管小孩。

結果是除了水果以外,就是小餅乾。要帶出門來說,自然是餅乾方便。

 

參考了許多作法,考量是做健康取向的餅乾,所以我改了一下食譜

除了蛋、低筋麵粉、杏仁片保留,奶油換成純牛奶油和玄米油,白砂糖則換為黑糖。

食材如下:

蛋白三顆、純牛奶油(無鹽)10克、玄米油(30克)、杏仁片120克、黑糖60克、低筋麵粉30克

做出來的數量約20片,成本粗估是130元上下,市售五片約60元(真是粉貴…)。

 

 

作法:

(1)先將低筋麵粉(先過篩)蛋白、黑糖攪拌

(2)放入杏仁片,請小心別用破碎影響美觀

(3)把純牛奶油+玄米油開小火融化,冷卻後和(1)、(2)略拌勻

(4)放入冷藏30分鐘

(5)舖平在烘焙紙上 (愈薄愈好,不然很難有酥脆感)

(6)烤箱溫度設定150度全開,約15分鐘。烤好後反面再用120度烤5分鐘

IMG_1405  

 

第一次舖厚了,結果烤起來軟軟的,但好吃的樣子很能欺騙人

 IMG_1408 

第二次補好了,溫度訂錯了~~焦掉

 

第三次總算能吃……吼~~~真的是脆餅,但顏色怎麼怪怪的?

IMG_1420  

因為黑糖口味看起來很像焦掉了~~~其實沒有……賣相不是這麼好,難怪大多選市面上沒看過黑糖杏仁脆片。

如果不想顏色這麼深,可以選用白砂糖,但當然是沒這麼健康的。

至於油的部分,也有人不用奶油,選擇沙拉油。我家中因為有純牛奶油,所以加了一點提升濃度。

還有,為什麼從一片變成一大片……我只是覺得這樣烤的太少,不如整片烤完後再弄成小片即可。

 

馬上給小饅頭試吃,邊玩邊吃

(耶!比外面賣的好吃!)

IMG_1412

IMG_1413  

  

感想:

第一次實驗後,覺得做餅乾算簡單,對我這種不太會下廚的人來說,很好入門……成功率太高了,所以不會打擊信心。

不過,也許是因為不愛吃甜點,覺得糖真的可以不用這麼多,食譜上糖量是80公克,我已經減量到60,但還是覺得很甜……所以下回再做就會是40克來實驗看看

然而說真話哦!常做點心胖的會是媽媽,不是小孩……。杏仁脆片就跟洋芋片般,一口、一口的會上癮,吃了就停不下來……

好啦!就真的貪吃唄~杏仁脆片真是很簡單又很健康的小點心,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杏仁脆片 杏仁 杏仁薄餅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