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竟然追奶成功了

初時因為要上班的關係,慢慢讓小饅習慣瓶餵

也許是沒辦法親餵,所以奶量從他出生後20天至今二個月半一直是持平的狀況

但隨著他慢慢長大,奶也愈來愈不夠了

這時一天五餐中,約莫會有1-1.5餐得餵配方奶粉

前兩個禮拜小饅頭開始不喝配方奶時

本抱持著順其自然的路線,有就餵、沒有就餵配方的心態

現在卻是被小饅頭逼著轉戰追奶路線

 

我沒多做太久的掙扎,換過二三次奶粉後放棄再餵配方

上網做了許多功課,也在vw問過該怎麼辦

所得到的答案大多是親餵

但,職業婦女的我,只有機會餵到晚餐…

難道說追奶真除了親餵別無他法嗎?

事實情況不禁讓我有點失望,也有點氣餒

然,為了小饅頭的伙食

我還是乖乖的去買了傳說中的卵鱗脂、黑麥汁、發奶中藥、喝大量的水、魚湯

花了快二仟塊實驗8天,仍舊沒什麼改變

只有因為天天喝黑麥汁,體重馬上就有看到效果了

食療對我而言,似乎是完全無效

抱著垂死的爭扎,我又到母乳協會去找找

結果最後有效的,不是因為食物,而是改變擠奶的方式

 

一種是奶陣刺激法,適合寶寶不在身邊的媽咪 (請打上關鍵字就找的到,不再多談)

 

一種是親餵時一邊擠奶

 

這兩種共同點都是刺激乳頭

讓大腦自然分泌更多乳汁

我選擇兩種方式交替著使用

寶寶在時就用親餵+擠奶

不在時就用奶刺激法

不過對我而言,奶陣刺激法效果沒有親餵+擠奶有效

實驗結果是短短兩天

奶量從4小時80cc變成110-120cc

量也從一天500cc變成650cc

這點實在太感謝母乳協會網友的分享了!

 

接著說明一下親餵+擠奶的作法

意思就是寶寶吸的時候

另一邊通常會滴滴滴,大多的媽媽不是用奶瓶接奶

就是用溢乳墊或毛巾,等著寶寶待會換邊再吸

但要讓大腦接收到再分泌的訊息,晾著的那邊---就是擠光它

所以寶寶一邊吸,另一手就用手動擠奶器擠(或是手擠吧)

結果讓寶寶吸的那邊大腦接收到刺激,另一邊就隨著自然引發奶陣

量馬上就多出來了!單邊一次就有60cc了

以前是雙邊只能擠80…

這是我用雙邊擠乳器從沒發生過的現象

 

以上訊息分享給需要追奶的媽咪們,祝福大家都能追奶成功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追奶 哺育 奶水不足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