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上午九點,不太情願的起床洗澡

邊洗邊嘆氣待會要住院催生

11點到診所附近的港龍吃個飯,下午12點半正式辦理住房

直接到了待產室換好衣服,護士先量胎心音和子宮收縮情況

不久王醫師就到了,看看檢測結果似乎很滿意

因為寶寶動的情況不錯吧~~~但再看看子宮收縮的狀況---完全沒有動靜

醫生說明:寶寶精神不錯的樣子,那我們可以慢慢來

沒多久護士送來1/4顆的藥丸,抬頭看了一下時鐘

嗯~下午二點零五分,好吧~乖乖吃下肚

半個小時候後,護士又來量胎心音和子宮收縮

一看檢測結果---子宮變成規則的兩分鐘收縮一次

這時我還沒多少痛的感覺,還能說說笑笑

二小時候王醫師又來看我了,這時已經慢慢有痛的fu

內診結果…子宮頸開了…醫生說「很緊的1-2公分」

聞言我很高興的答「有開就好」

「照這個進度還得很久」

跟醫生說完再見,不久護士來打點滴

我十分好奇為什麼要打點滴這回事

(因為本人生平第一次打點滴,覺得會很痛)

護士說:這要打到生為止

點滴一打,陣痛的感覺愈來愈明顯,邊痛還得去上廁所

話說剛到待產室時,隔壁有一名生第二胎的產婦(代稱A)

當時子宮頸已開七公分,結果過程不到一小時就生了。

不過我們初到病房時有點被嚇到

因為A的呼吸聲頻率以及哀嚎讓人覺得很恐怖

聽著聽著,我突然真的怕了起來...感覺起來好痛

所以當點滴開始打了以後,我和老公討論一下

如果要打無痛分娩,就趁早打…

於是下午六點換我到產房挨針,還好一次就ok

同時間來了另一個產婦(代稱B) 也來打無痛分娩

然而卻找不到脊椎的縫,麻醉師問了問:「妳胖了多少?」

「第一胎二十六公斤,第二胎十七公斤,現在八十四」

也因為胖的關係,讓她挨了三次針,過程約半小時才處理好

我又聽了十幾聲哀嚎…連麻醉師都受不了「妳不要叫,叫了還是痛,留點體力生小孩」

但她還是叫個不停...話說是不是真有這麼痛?其實…就是打針一樣被扎一下

實際上害怕的感覺遠大於疼痛吧~

打完無痛後整個人會開始發抖,這是由於藥量初步會下的比較重的關係

我卻因子宮收縮頻率導致寶貝心跳不穩定,於是在產台上待了一個多小時才被送回待產室

回到待產已經是晚上八點多,護士再來內診~已經有四公分了

這漫常的等待過程,還好因為打了無痛……讓我晚餐還能吃的下東西

凌晨十二點半,王醫師突然出現

我直覺問「王醫生怎麼還沒睡啊」「來看妳啊」

接著開口就說「妳實在蠻戲劇化的,沒想到妳對藥物的反應這麼好」

是啊~1/4顆就夠,有人吃了六顆一樣沒反應

內診的結果,嗯~有六、七公分

「照這個進度凌晨可以生了,還要再等等」

整晚就在上廁所、收縮過程中度過

然而打了無痛…其實還是會痛,只是可以減輕不適

到了凌晨二三點時,我已經痛到呼吸開始像A一樣沉重

凌晨四點多,又進來一位產婦(代稱C)

也是生第二胎,子宮頸已開四公分

然…C哀嚎的聲音更是讓人覺得會抓狂

C老公不斷問:妳要不要打無痛?

「不用,快生了~浪費錢」

結果…來了一個很會叫的產婦。直至二個小時後我被推上產台時

還是只開四公分...(誰說生第二胎就一定很快的?)

太陽已探出頭來,護士來幫我做最後一次內診

接著就直接推上產台,不過……她卻跟我老公說「你太太可能沒這麼快生」

護士送我到產台後,開始教我怎麼用力生小孩

試了幾次…看來沒什麼生小孩的天份

只見她打電話給王醫生,對話內容是 「她…用的不太好」

不到幾分鐘王醫生到了。醫生親自教我一次怎麼施力

這時他們把老公放進來陪產了

我想…試過一次,醫生放棄了

於是跟我們解釋「真空吸引」這器材待會會使用

接著正式開始要生小孩……我只有感覺像要上大號的FU

然而痛苦的程度沒讓我尖叫,大約第三~四次用力時

寶寶終於誕生了,我並沒機會看到第一眼

因為當時已經痛到哭出來

王醫生對我說「妳很累了,讓妳睡一下」

時間彷彿停止的感覺

接著昏昏沉沉的~~~只知道醫生在縫合傷口

也聽到護士的對話內容,不知過了多久

護士把寶寶抱來我邊邊,看了一眼「好醜」

我還有精神嫌棄長相~「嘴巴薄、眼睛小」(到底像誰啊)

結果整個生產時間,推上產台不到十五分鐘就生了

整過催生過程共十六個小時半

回到病房已經是早上八點多的事

護士來量血壓和體溫,說明我正在發燒

於是…本來可以不用再打的點滴繼續使用

然而麻藥退了,讓我全身冷到不停發抖

這期間我隱約聽到C的尖叫+捶牆壁的聲音

約莫過了一二小時,人才慢慢恢復清醒

護士十點多把寶寶抱來餵母奶

我好奇的問護士:剛在我隔壁的產婦生了嗎?

「還沒」「她還是沒打無痛嗎?」

「都在捶牆壁了應該是沒有」

聞言我笑了笑…這媽媽真是堅持省錢

再看了看小孩,懷疑了一下「是同一個嗎?」

怎麼剛看和現在看不太一樣...

然,最血腥的那幕老公有拍下

寶寶哭的樣子因為很醜的關係,所以非常好認

的的確確是我生的...再看幾眼~稍有可愛了一點

但額頭的皺紋是怎麼回事?

似乎新生兒小隻一點的比較可能會這樣

現在出生滿二個禮拜,就沒看到醜不溜丟的抬頭紋了

不過因為寶寶的血型和我不同的關係

導致黃疸、胎毒、疹子的問題不斷

到現在仍是不能見人,只好照片一直沒更新了

等他可愛點再見人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催生 卸貨 自然產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