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8月4日 第七次產檢的日子

一樣是傍晚六點到博生診所

這回快了點…只花了二個半小時

目前34W+3D,8.5個月

體重維持53㎏,總增加一樣是10㎏

寶寶2372公克,比上期增重119公克

然,因我的體重從31W至今都沒變動

加上肚子似乎常硬硬的,讓醫生眉頭皺起來

若肚子常變硬的話,那是要生產的跡象

再加上體重沒變動,他覺得有點怪怪的

問我是不是沒有好好吃東西,當孕婦怎麼能一個月體重完全都沒增加

說真的~夏天本就有吃不下的問題,再加上寶寶頂到胃

我自然是沒多少食慾了

目前吃的量和懷孕前差不多,還好他自己會吸收的飽飽

沒因為我的關係而營養不良…

甚至體重、頭圍雙雙超標實在很厲害~~~

這次量起來頭圍一樣大了兩週

已達36W標準,看起來是個大頭寶寶,硬是要頭大!

體重有稍為降下來,只比標準大一週

整體來說還是很健康

然,每每到產檢時間他就是在睡覺

(下次跳一跳再來看好了= =”)

位置睡的很偏,2D超音波都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4D超音波更是四不像

醫生倒是好笑的說:「前陣子很多來說要量這個(指著畫面)」

那什麼東西啊?突然會意過來-啊~男寶寶的生殖器

醫生說了~他現在睡的位置剛好可以量

我笑說…不用了,反正現在知道了也沒用啊

還不是一樣生完才再調整…

然因胃部和肋骨一直不舒服,醫生叫我再忍忍

36W小寶寶就不會這麼好動了

這期間是胎動高峰期,等進入最後一個月胎動會減少一半

肚子的位置也會下降,不會一直頂到媽媽就能舒服點

 

這次產檢順便請教了生產問題

診所目前有四個醫生

平常兩個醫生共同看診

一個醫生休息、一個值班醫生24小時應付生產

平常所有醫生大多會在,除非一次有好幾個產婦共同生產

否則大都會是主治醫生接生

離開前醫生再次叮嚀-好好吃、吃多一點,肚子常變硬要更小心

 

上次產檢還檢查B肝帶原和妊娠糖尿

報告顯示皆是陰性,過關啦~~~

 

嗯~我還是個健康媽媽的!

100.8.4 第七次產檢 (1)  

100.8.4 第七次產檢 (2)  

100.8.4 第七次產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產檢 超音波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