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3418天後,時間進入另一個旅程啟動

 

今天,是我們結婚兩週年的日子

 

耳邊傳來長笛輕柔的樂章,回想那年相識的過去

雖然已經很久不曾再碰樂器,它像是被塵封的軌跡般了無身影

也許在這紛擾的都市裡

不需再添幾許旋律才能擁有共鳴

暫且藉著賴英里CD ,繼續寫下彼此的故事

如同這首「柔情似水」般,輕輕款款,時而低吟綿長

過程中經歷幾段波濤洶湧,最終仍是趨於平靜了

 

這張是我們交往初期的照片

 

交往中期

 

交往後期

 

結婚蜜月

 

直到最近

 

每張照片裡透出些許不同的味道,傾訴著時間推進的流程

從學生氣息慢慢蛻變那份成熟韻味,許多的曾經,被刻烙在時間的軌道裡

我們的感情也逐漸從稚嫩昇華為內斂,細緻而綿延。

然而唯一不變的是,似乎只要待在他的身邊裡,我永遠能當個幸福依偎小女人

看樣子,我真是當女人當上癮了。

 

記得二年前我寫過的一篇迷你短文

題目是「我的感情名單」,雖然最後名落孫山

但本資格不符的我,醉翁之意並不在酒。

***********************************************

十八歲認識時的他
二十二歲交往的他
二十五歲當兵的他
三十歲要結婚的他
他沒有多大的改變,一笑起來的感覺依然很憨厚
他沒有多大的改變,一樣是愛玩電動愛當大宅男
他沒有多大的改變,睡覺時開始會來牽著我的手
他沒有多大的改變,雖然感覺多了成熟歲月痕跡
他沒有多大的改變,雖然責任愈來愈沉重又甜蜜
他沒有多大的改變,幾年前說準備好當個好老公
他沒有多大的改變,未來的日子他會當個好伴侶

我的感情名單有好多個他
每個他都是我心中喜愛的小秘密

*************************************************

現在回頭來看,談戀愛時的我,真多了點浪漫感性的執著

如今為人妻後,這期間也因他工作遲未穩定的細節

浪漫似乎也只能愈往實際面驅動了。

 

婚後的生活不久即被育兒占領

也許該慶幸前幾年同居的生活,已大大滿足兩人世界

所以婚後馬上多了第三者的選擇,一切都是兩人的共識

這愛的結晶去年仍只是三個月大的新生兒

呆呆傻傻的很好揉躙,現在已經快會跑會跳了

除了滿口不要、不要

其他時間處處都聽的到孩子吱吱咯咯笑聲

看著兩個相似的模子,一大一小的

原來女人能為愛人生兒育女,是一種發自內心深處的感動

也很感謝小饅頭,願意來到我們的世界,賦予我們生命更加燦爛的色彩

 

親愛的老公,未來的日子裡,請繼續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