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個YA!)

 

身高: 應該76-77左右

體重: 8.2

 

結論:

 這個月身高多了一點,但體重…或許兩次的腸胃不適

讓體重沒能跟著身高成長的。

 

飲食部分:

一日仍維持五正餐

0700 親餵+150cc母奶或配方

0940 粥 一碗

1200 一碗

1540 點心

1740 一碗

1940 親餵+130㏄母奶或配方

 

11/15開始,不再擠奶後,小饅頭只剩幾瓶庫存的母奶

18號那天剩餘最後一瓶

爾後只剩早、晚親餵,維持到12/10

選擇在13個月又2日這天,小饅頭正式離乳完成了。

 

睡眠狀況:

小饅頭從開始全家跑透透後,自己很清楚每個房間的功能性

只要想睡覺,他會跑到自己的小房間趴好

不需要等大人抱他去睡覺的

(爬去睡猴猴)



 

11月天氣尚不太冷,我去買了一件過度時期的防踢衣

前面縫起來,讓他可以穿著仍自由活動

(我跑跑跑~)

(背面長這樣)


但當進入12月,下雨的天氣似乎更冷了

這時十月專程買的羽絨睡袍正式使用

我買的是L號,主要是給二歲以上的孩子用

當時本有考慮買合身一點,但店員說她的小孩剛出生就穿L

叫我別浪費錢買小的………畢竟一件真是非常的不便宜

(價格也很奇特,S2390元、M2690元、L2990)

她教我直接買L,再用肚兜把睡袍包起來,既合身又保暖

 

包起來就長這樣……這個冬天不再抱到手腳冰冷的小孩了

(喝完奶奶囉!開心~)




(玩奶瓶)

 

 

身體狀況:

1130-121

但當時並沒親眼所見,以為只是因為他動來動去不小心吐出來

直到隔天吃什麼吐什麼時,才驚覺不對勁

然而好在小饅頭並沒有哭鬧,吐完像個沒事人一樣,還是活動力十足。

時間點卡在饅頭爸要出差的前夕,我參考六六 (小兒科醫師朋友)

和小豬媽的作法,選擇讓小饅頭在夜間禁食。

這時去查明一般點滴裡面的東西是什麼

再加上一本書上給我的啟示,以及診所休診的情況下,我決定先不送急診

晚上八點至隔天早上10點,14小時空腹應該夠了

第一餐是160CC海鹽水,小饅頭餓壞到極點,一口氣灌完

十分鐘後吃半碗清粥 (他只吃糙米),當天也只吃清粥,吃東西前喝一點海鹽水

結果當天就止吐,也沒再腹瀉。

也會有人建議用舒跑,但這畢竟是飲料,要補充鈉和其他礦物質

可以有更健康的方式。就我個人的認知

醫生說的電解水和點滴的東西,多半是補充身體礦物質

但讓身體是以水為主,身體的水又跟著礦物質走

嚴重脫水會造成胃食道逆流 ()、腸炎 (腹瀉) 等問題

但只要缺鉀、缺鈉人體就容易脫水。

但我們的水和鹽都是被處理過的,已經不能說是天然食品,而是個加工產物

製程中早把許多的礦物質帶走

所以市售的精緻鹽、低鈉鹽這些只把鈉留下來,又另外添加鉀

其他礦物質已經很少

 

然而礦物質的不平衡造成的身體失衡,一樣延續出許多問題

所以多喝水得喝對水,我家也沒RO逆滲透這東西

天然鹽(海鹽、湖鹽、岩鹽) 至少有八十幾種的礦物質

就這樣剛好死馬當活馬醫,小饅頭竟真的沒事了。

 

自我發展

玩的時候,客廳、主臥、饅頭爸書房到處跑



(客廳搗蛋)

這陣子他喜歡自己跳舞,跳完在到大人身上要抱抱

但真抱起來後,又動來動去沒個定性,馬上就又溜走

(背著自己的小包包到處玩!)

整天把「不要」掛在嘴上,這是向保母家另一個二歲多的小哥哥學的

最近也很愛說「拜一」(拉長音),偶爾會自己拍拍手

 

 

 

生活回顧

128,小饅頭滿一歲三個月的這天

饅頭爸的出差放我們母子有機會跟曉琪一起吃個飯

地點選在五權西四街的安徒生 (我們的婚紗選在這裡拍的呢!)

這裡是台中有名的西餐街,但擔心小饅頭吵

所以選了一間適合親子共餐的餐廳

一歲三個月的小慶祝,就到此結束囉

(來個曉琪阿姨抱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