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我的門牙沒!)


(我愛吃手手,但為什麼咬媽咪的?)

(吃飯時會浩呆一下)

其他時間就是.......

(你在看我嗎?來個邪惡的眼神,媽咪!我來了~~~)








 
身高:
沒量,好像有大隻一點
體重:
7.4㎏,多了一點點
結論:
還是3%那群~~~小不溜丟這點就有像到我了。
小饅頭這個月的體重不知不覺多了快半公斤
5-8個月只長一公斤,但這個月自己莫名變重,可一樣是這麼吃啊…
小傢伙從2個月後就是一餐150cc從沒改變過
並沒有再去量身高,只覺得他頭愈來愈大了
也愈來愈壯。不是軟軟的小孩
其他人摸過都說「哦!有結實!練過的小孩」
那是自然,因為他連睡覺都在動
喝奶奶也在翻身…其他時間不太愛爬,就愛罰站
坐也坐不住~~~~~~~只有在推車上被綁著會安份點
只他時間,別想!
 
 
(一下站、一下蹲)

 
(我看上媽咪的美腿了~)


 
(愛咬奶瓶,一個被用壞了啦)
飲食部分:
一日維持五餐
06:40 親餵晚餐媽咪親餵
09:40 瓶餵150㏄母奶
12:30 粥 一碗
17:40 瓶餵 配方
19:40 親餵+120㏄配方
睡眠狀況:
小饅頭夏天有提早半小時睡覺,有時候甚至才七點半就睡了
目前大多是晚上8點左右入睡,隔日早上吃早餐時我會去挖他起床
不過通常當我開門時,他已經醒來自己玩了
這個月一樣維持良好的獨立入睡習慣
但只要回婆家的隔天,他心中又會燃起希望
因為回婆家時是媽咪陪睡~~~
所以通常回台中那天晚上他就會抗議,我多半的做法是---
亂一下,進去陪小孩,抱一下、親一下
接著放好位置、蓋好被子,說拜拜,閃人。
不管亂幾次我還是這麼做,大多來說從婆家回來的的隔天
大概是得多花一次他才會安份自己睡。
 
 
接下來就是這個月的生活回顧了
 
6/16 (9M8D)
小饅頭自己因為喜歡站著又放雙手
結果頭上兩個瘀青,看起來很像家暴…
他還自己摔不怕,一直站著又放手
也可以說整天只要醒著就是站著



所以我又做了一點房間擺設修正
不然小傢伙也真是愈來愈像壁虎了
還好跌倒時,只會哭一下(2秒吧)
有時候還不見得需要大人去抱,馬上就停
好像也沒很痛的感覺~~~
男生真是膽子比較大,摔也摔不怕
 
6/23 (9M15D) 端午節
上個月母親節回到婆家時,還不是很會爬,所以晚上丟到床上
燈一關他就很安份的趴好,結果讓我當媽的毫無用武的餘地
鼻子摸摸就放他自己睡吧
但,這次回婆家他已經會爬也會站了
婆家的床本身有高低差約60公分,不能再像台中的家一樣放著讓他自己睡
這次我一樣觀察關燈後的舉動,發現小饅頭知道媽媽還在旁邊
然而這回小饅頭不想睡了,一直爬到我身上來玩
前後花了一個多小時,小傢伙好不容易上上下下爬累了
終於願意安份自己睡覺。
這一、兩個月來,會爬以後最大的轉變
或說是他會主動爬來大人身上睡覺了
這種撒嬌的感覺很讚~但如果整晚都這麼來…就不是很好玩了
每次回婆家我就會睡不好,因為小饅頭的睡相真的很差
 
(又變成昆蟲了)
 
翻來翻去不打緊,碰到障礙物還會自己爬起來跨過去再繼續睡
他能睡我可是醒了~~~
通常早上五點多時,小饅頭已經醒來
但平常他會自己玩一會兒,有時候還是會再睡著
大多情況當我開門找小孩時,他已經不知道爬到那邊玩了
所以跟他一起睡真的是個災難
尤其是當他又發現媽媽和他一起睡覺時
五點多就會爬到媽媽身上叫我起床了
真佩服那些能和寶寶同睡到小孩好幾歲的媽咪們
是怎麼度過這黑眼圈的生活…
 
6/26 (9M18D)
長了第三顆牙!
左上排門牙~~~沒想到28號又長第四顆牙
4/2 (6M24D)時,小饅頭在下排一次長了兩顆門牙
過了2個月又24天,終於長出第三顆牙齒了
不過…不是我發現的,是下午去接小饅頭回家時聽保母說
因為平常我不太會去摸小饅頭的牙齒…
直接看還看不太出來,得動手摸才會發現。
倒是下排門牙現在已長的很高,變成標準的「兩齒耶」
 
6/30 (9M22D)
這天是鍾福斌學長婚宴的日子
小饅頭很安份的坐在推車上,吃吃喝喝
兩個多小時間裡很乖,沒有哭哭
還讓曉琪阿姨抱來抱去~~~

這天也是我們第一次穿親子裝亮相
 
不過這照片看起來,小饅頭臉型至少比較像我~哈
 
 
7/5 (9M27D)
小饅頭被我傳染感冒了,但老公早感冒一個多禮拜
但還是很清楚罪人是我…因為我的感冒會咳嗽…
所以這天放了一天假,在家帶小孩~老公自己去上班
小饅頭如果生病時,原則上還是我請假在家照顧
保母家畢竟還有另一個大小孩,再說生病時的寶寶整天會一直亂個不停
不見得會卯起來狂哭,但多半他心情真的不會太好~
大多是一直是張苦瓜臉,一直在「張」(台語)
但小饅頭的抵抗力比我想像中好的多
反倒是我這個當媽的,不止變了聲、還咳了好幾天…
我比他嚴重多了,他只有流流鼻水、稍微咳個一天,只有第一天會亂
這天花了三進三出(就是說了三次拜拜)才讓他安份睡覺。
第二天又恢復調皮搗蛋。



(玩插座~~~開開又關關)

 
7/8 滿十個月的當天
我就發現小饅頭從只敢扶著尿布山走
變成敢扶著平面的牆壁橫著走了
現在他也知道不能完全貼住門邊,這樣媽媽會沒辦法進來
所以他會乖乖坐 / 躺在門邊,但留個空間能讓我開門
更多時候,他是直接手扶著門倒是
 
(媽咪說站好,要搜身)
 
 
 
當媽十個月的心得報告
我平常是走氣質路線的,但今天可以粗俗一點嗎?
就是「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