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5 第五次產檢的日子

28W+5D,體重52,共計9公斤

由於長輩希望是到醫院生產,這次從診所轉到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產檢

先前在網上做好功課,選擇一位知名度頗高的醫生-何醫生

明明只有上半天看診,卻是能看到下午三四點

人的確非常的多,讓人不禁懷疑少子化怎麼還看到一堆孕婦咧?

我本以為在診所的人已經很離譜,每次產檢至少三小時的作戰

結果來醫院一樣不遑多讓~

然,來醫院的感覺反而讓人有點失望

一樣是人多,但…診所似乎細心多了

更神奇的是還會有種-診所設備比醫院好的感覺

這結果…真的很扯。

我大概知道超音波分2D3D4D

醫院的一般超音波只有2D3D4D、高層次超音波都是得另外付費

也得另外轉到其他診療室

看起來設備有點老舊,而超音波的影像本來就不清楚也看不懂

醫院的2D超音波還更不清楚…只有醫生自己能自言自語

產婦和陪診的人真是一頭誤水

前後三分鐘不到…也沒說小孩體重、身長的

就換下一組人馬上場

當場真有點隨便的感覺起來…

 

從懷孕到現在已經看過兩家診所、一家醫院的設備

應該是分的出…啥叫設備好壞吧

但,我的確不太能理解為什麼之前產檢的診所-

2D4D、高層次超音波等,它是用相同的儀器

為什麼醫院的不行?還得轉診還得付費才行?

一樣是2D為何醫院的這麼不清楚?

還是說診所是直接拿高層次超音波在產檢的?

當懷孕滿20周時,想起六六醫生曾提醒要做高層次超音波

於是產檢時詢問診所醫生有關高層次超音波的問題

醫生直接回答我:這個就是高層次超音波,雖然我還是似懂非懂

接著量量手、腳、頭、身長、直徑、心臟、其他器官等等

就跟我說,一切都很好,媽媽別擔心

 

我還真想換回診所看了~~~

 

附上更不清楚的超音波影像~~~

改天也會補上37吋大肚婆照片…

是說這部分應該沒有人會期待要看…哈哈

 

 

這三張超音波的照片和之前在博生給的感覺---差很大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產檢 4D超音波
    全站熱搜

    嘉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